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語文中心

2013 橫濱中華學院理事會蒞臨參訪

民國一○二年十二月四日,日本橫濱中華學院理事會蒞臨本校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參訪,研擬兩校未來的合作交流事宜。

橫濱中華學院理事會此行由僑委會楊慧萍小姐陪同前往本校,會談開始先中國語文學系兼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主任張曉生致詞歡迎,接下來雙方則各別介紹出席成員及洽談合作事宜,雖然過程中需藉由馮彥國理事協助翻譯,但仍不減雙方對教育交流的熱情,過程中常見雙方熱烈討論。

本學程今年度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共有兩組學生前往日本東京中華學校及橫濱中華學院進行華語教學實習,因此洽談過程中張曉生主任與馮永敏教授亦極力為學生爭取未來前往橫濱中華學院的進行長期實習的計畫,此外橫濱中華學院理事也提出未來能有學生返臺至本校升學的期望。

在一陣熱烈討論後,最後雙方研擬出初步的計畫與共識,並在張主任與馮教授為遠道而來的理事們進行校園導覽下,為本次的參訪交流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照片左起依序為:僑委會楊慧萍科員、橫濱中華學院羅鴻健理事、林訓一理事長、 井山幸雄理事、張曉生主任、馮彥國理事兼橫濱中華學院校長、馮永敏教授、白石潤理事、井山聖強監事,以及今年度赴日僑校實習之本學程學生。
橫濱中華學院林訓一理事長及馮彥國理事致贈紀念品予本校。
會談過程中常見橫濱中華學院理事們與主任、教授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