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語文中心

2013華語文國際教學工作坊(二)

本場活動邀請金門大學邱凡芸老師、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姚彥淇老師和台北歐洲學校蔡昀曄老師來本校與華碩班同學分享華語教學實務經驗和文藝作品在華語教學上的應用。

邱凡芸教授講題為華語文繪本教學主要介紹如何挑選好繪本,並將其融入華語教學以輔助零起點至初級學習者在華語聽、說、讀、寫四方面的學習;姚彥淇老師講題為華語文文化教學,以著名的中國小說「聊齋志異」為主題,思考如何透過「故事」向華語學習者介紹中華文化,並引領學生進一步體會中華儒家思想的內涵;蔡昀曄老師講題為兒童華語教學,主要介紹台灣之歐洲兒童華語教學實況,包含學生的學習特色、教學法和教材等,亦分享任教於台北歐洲學校的教學準備和行政工作內容。在場同學均熱烈討論,同時並與台北歐洲學校爭取至六名實習教師缺額,給學生們更多的實務學習機會。


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姚彥淇教授、本校華語學程張于忻教授、台北歐洲學校蔡昀曄老師,與華語學程學生們合影。